天山網訊(通訊員張江 邢雲 程明陽報道)寓教於樂的文體活動、催人奮進的戰鬥歌曲、震撼人心的紅色影展、感人肺腑的先進事跡報告會……近日,一系列精心策劃的新訓文化活動在新疆伊犁軍分區某邊防團新兵營精彩呈現。在練兵場上,數百名“90後”新戰士練體能、強技能,個個生龍活虎,在訓練之外,這群熱血青年秀才藝、展個性,享受文化大餐。
  該團為激發新戰友的訓練熱情,豐富新訓生活,早在新兵入營前半個月就為每個新兵連配備了象棋、跳棋、葫蘆絲、口琴等各種文體器材,確保新兵一入營就能享受到豐盛的文化大餐。新兵入營後,註重科學施訓,在訓練間隙廣泛開展拉歌、演講、街舞秀、武術等才藝展示,舉辦“青春大擂臺”競技比賽、“陽光橋梁”心理游戲、“光榮榜”、“特色展板”、“新訓日記”、“班長寄語”等文化活動,很受新兵歡迎。
  “誰英雄誰好漢”“咱們拉歌比比看。嘿嘿,比比看!”《愛軍習武歌》、《嚴守紀律歌》、《強軍戰歌》、《當那一天來臨》……或激昂或歡快的軍營歌曲給新戰友們帶來了別樣的心理衝擊和聽覺大餐。每到訓練間隙,軍營歌曲串燒便成為激情燃燒的時刻。“當我覺得累時,軍歌能帶給我力粱當我覺得苦時,軍歌能鼓勵我前進。軍歌,特別有正能量。”陝西籍新兵小楊深有感觸地說。
  為了讓新兵甩掉身上的嬌氣,該團組織新兵觀看了《衝出亞馬遜》、《較量無聲》等軍事教育片。“以前我聽說部隊文化生活單調,走進軍營才知道,這裡的文體活動不但豐富多彩,還更富有教育意義。”
  新兵小劉高興地說。
  “當兵一圓強軍夢,練兵練出精氣神”、“吃得苦中苦,練就硬功夫”……走進新兵營,電子屏上“我是主角”特色欄目定格了新戰友訓練、生活、娛樂的精彩瞬間,軍營夢想、成長路線圖、座右銘等展板聚焦著大家的目光。新兵營營長周繼忠說:“別小看這小展板,它既是光榮榜又是微博牆,特別能激發新戰友的訓練激情!”
  文藝之花處處開,春風化雨鼓士氣。豐盛的文化大餐裝扮著大家的迷彩夢想,為新戰友積極投身偉大強軍實踐提供了豐富的養分和不竭的精神動力。  (原標題:新疆伊犁軍分區某邊防團新兵新訓"組合拳"傳文化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57numq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