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11月19日電(記者 李葉)據中央紀委監察部消關鍵字息近日,貴州省紀委對省教育廳、貴陽市教育局、觀山湖區教育局等單位一些黨員幹部頂風違紀、違規收受贈送購物卡典型問題發出通報。
  經查,2013年9月,貴陽市觀山湖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朱某某安排財務人員用公款購買購物卡。中秋節前,朱某某以協調與上級部門的關係為宿霧由,親自或安排觀山湖區教育局有關人員,將部分購物卡分別贈送給省教育廳、貴陽市教育局、貴陽市財政局以及觀山湖區政府、區政協一些黨員幹部。
  省紀委責成省教育廳黨組、貴陽市紀委和觀山湖區紀委對有關人員進行了嚴肅查處,並責令退賠收受的購物卡,按規定上繳違規資金。其中,觀山湖區系統傢俱黨委、區人大常委會分別免去朱某某觀山湖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職務,觀山湖區監察局給予朱某某行政記大過處分。貴陽市紀委給予貴陽市教育局黨委書記李某某、觀山湖區副區長何某某黨內警告處分。省教育廳黨組給予省教育廳督導辦主任邸某某、計財處副處長郭某某、基礎教育處正處級調研員雷某某黨內警告處分。對涉及此事的其他14人,有關單位分別進行了誡勉談話和批評教育,並責令作出深刻檢查。
  通報指出,在全省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期間,省教育廳、貴陽市教育局、觀山湖區教育局等單位一些黨員幹部,對中央和省委堅決反對“四風”的要求置若罔聞、我行我素、頂風違紀。查處這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精神的典票貼型問題,充分體現了省委和省紀委反對“四風”、加強黨風建設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
  通報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整風精神扎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系統傢俱踐活動,舉一反三,邊查邊改,集中解決“四風”問題,真正達到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鐵面執紀,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及時通報、及時曝光,絕不姑息、絕不手軟。對放任、縱容造成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四風”突出問題的,必須追究主要領導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57numq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